星期日, 1月 13, 2008

電影院痛心記

看電影是吸收不同觀念、文化、音樂及故事的媒介之一。到電影院比在電腦螢幕看影片的優點在於大螢幕、環繞音響、座椅、空調等重要因素,然而,其他因素也可 能影響觀看的氣氛。例如,室內整潔度或空氣新鮮度。此外,觀眾是另一重要因素,周遭的觀眾,有的可以讓人拍手同喜,但有的則讓人心生憤怒。

看 「我是傳奇(I am Legend)」時,在播放預告片之際,臨坐的青年一面吃玉米花一面喝可樂,嗦嗦、吱吱作響,我婉言請他上映正片時,吃東西不要製造出噪音。他點頭,似同 意。但隨著片子上演,他吃喝的聲音依舊。我提醒他,他如故,直到他吃完,並將玉米花盒丟在地上。這部片子,有許多動作,其音效可以蓋過小伙子吃東西的雜吱 聲,但許多場景則是令人屏氣凝神的,小伙子吃喝所造成的噪音確實嚴重影響我享受劇情的音效,令人十分痛恨,當時,我有一手搶過他的食物或手刀側劈其嘴巴的 衝動,但因為我沒有權利以暴製惡,所以忍住。
於是,我企盼立法院應立法,規定電影院不可吃東西,一如不可吸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