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11, 2008

電影院快意記

看「鼠來寶(Alvin and Chipmunks)」英文版是非假日的晚間6:20上演時段,戲院內不到十個人,片子臨上演之前不久,一位婦女帶著一個約四歲的小男孩入場,小男生剛好坐在我的鄰座,他的兩隻腳觸不到地板,橫在椅面上偶而晃啊晃。婦人坐定之後,拿出吃的東西問他要吃嗎?小男生說不,我不禁在心頭唸了一句感恩,因為我可以不用忍受鄰座吃東西時的茲茲嗦嗦聲。
影片開始上映,婦人不定期地看著字幕為小男生說重點劇情。她的言語對我而言雖是干擾,但因不多,所以我不介意。這小男生看片,既看不懂中文字幕也聽不懂英文對白,完全依片中人物與三隻花栗鼠的互動來欣賞,由於場景太多笑料,他看到逗趣處,笑聲響翻天,像連環炮那般,良久才歇住。這種笑聲很天然,完全依賴行為語言而直覺反應,很有感染力,看電影時,鄰座有幼童如此,可喜之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