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31, 2011

好巧的一天

上班途中認為應該領點現金備用,便去自提機提領,但機器卻停擺,只好若無其事地辦公去。
午間朋友來找,三人出去用餐,掏開皮夾結帳,一張千元找剩五百。
晚間,一位系友來訪,自忖就近吃個簡餐,現金必夠用。但簡餐店沒開,不遠處有港籠腸粉,可以好好吃一餐。
豈知侍者迎上座後,把一大張菜單劃掉三分之二,原因是蒸氣設備壞了,我先點二碗河粉及小吃、甜點。侍者拿來列出的點菜名細,告知河粉煮不成,所以改點許多「...包」之類的。後來又來告知河粉可以上,認為有熱湯可以禦寒,就同意送來河粉,加點吃不了的打包。
結帳時櫃台抱歉說有刷卡機,讓我有點冏。掏皮夾,有六百元現鈔,剛好夠付現。
跟系友在餐廳門口告別,天很冷,離公車站很遠,搯出口袋有九十元,估計正好可搭計程車回到家。搭到一半,司機說,今天起春節以夜間加成起跳,外加二十元。
到家門口前,錶價是95,另加20共115,我請他稍候,讓我入屋取零錢補不足額,他說不用,我給他身上所有的零錢是99元,外加祝他春節快樂。
入家門,少掉再花錢的壓力,感覺很自在,但回想今天的花錢事,諸多巧合,特別一記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