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08, 2011

邂逅

十二點五十左右出校門,一時心血來潮,晃到校園附近的小巷,張望是否有新餐廳,或許可給自己一個驚喜。果然,連棟的二樓住商建物中有個通二樓的階梯,梯前擺著不起眼的黑板,書寫著店名及餐點,不細看肯定會錯過。
我登上二樓,初步印象是曾來過,只是店家換了。陽台有露天大傘及餐桌,入門,櫃台在樓面的中央偏右,前側是用餐區,有一對年輕男女餐敘著。後側有廚房及用餐區。室內用色以黑白為主,天花板有縱向漆黑的裝飾樑,垂吊一組剔透的水晶燈;白色壓紋的壁面有曲線造形的內凹壁櫃,擺了幾件飾品。
年輕的侍者歡迎我入座,並等我點好餐,就告退。我環顧室內,被壁櫃上的一隻以腳踏車鍊條、齒輪及其他零件組焊而成的恐龍吸引,起身細品一番。中年男子端來餐前湯,我好奇問這恐龍的出處,他回答「朋友送的!」我向他表明我對作者的贊賞。
十多分鐘後他端來墨魚麵,白色的,與我預設的黑色不符?我向他反應,他退入,
年輕的侍者走來跟我解釋,該餐是本地取材的新鮮墨魚,我頷首謝過。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