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26, 2006

釣魚

教3d畫動畫時,我在一場景內併入先前做好的3d魚模型,我將魚入場景隱喻為釣魚,但未教他們魚入場景的方法,之後,有學生發問釣魚的方法,意思是如何把魚模型併入場景中,但我靈機一閃,就列示鄭板橋的「道情」文字畫面,然後獨唱

老漁翁,一釣竿,靠山崖,傍水灣,扁舟來往無牽絆。
沙鷗點點清波遠,荻港蕭蕭白晝寒,高歌一曲斜陽晚。
一霎時波搖金影,驀抬頭月上東山。

曲罷,掌聲如雷。

我告訴他們,釣魚的層次要如此這般。學生大都似懂非懂,但告訴他們從File > Merge可以把預先做好的魚釣到場景內時,他們馬上懂。似懂非懂好耶?馬上懂好耶?我能不懂?

沒有留言: